標題  星星
 時間  2004/07/20 Tue 19:40:5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突然想到,我有多久沒看到星星了呢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在台北,好像很難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依稀記得,高三那年,聯考那年,似乎還有看到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喝呵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其實,不是看不到,而是沒有想要去看吧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哎呀,什麼時候我也成了個都市俗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我還記得泥土的味道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還記得青草的味道嗎?

還記得在夏夜的晚風中,聽著蟬叫,看天上星星,聽爺爺喇叭的日子嗎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好像,我都忘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或許,別人眼裡,我是自以為騷人,但是,我不必跟別人解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有經歷過,終究是我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他們不懂,沙子加水可以有多好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他們不懂,騎著腳踏車到處溜有多好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更不會懂,從小水溝抓出一隻小蝦或小魚甚至蟾蜍,我有多麼高興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是,別人是不懂。可是,我好像也不懂了,因為我忘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因為,我是都市俗人。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RESENT 的頭像
rushifa

PRESENT

rush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