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題 星星
時間 2004/07/20 Tue 19:40:56
突然想到,我有多久沒看到星星了呢?
在台北,好像很難。
依稀記得,高三那年,聯考那年,似乎還有看到。
喝呵。
其實,不是看不到,而是沒有想要去看吧?
哎呀,什麼時候我也成了個都市俗?
我還記得泥土的味道嗎?
還記得青草的味道嗎?
還記得在夏夜的晚風中,聽著蟬叫,看天上星星,聽爺爺喇叭的日子嗎?
好像,我都忘了。
或許,別人眼裡,我是自以為騷人,但是,我不必跟別人解釋,
有經歷過,終究是我的。
他們不懂,沙子加水可以有多好玩。
他們不懂,騎著腳踏車到處溜有多好玩。
更不會懂,從小水溝抓出一隻小蝦或小魚甚至蟾蜍,我有多麼高興。
是,別人是不懂。可是,我好像也不懂了,因為我忘了。
因為,我是都市俗人。
時間 2004/07/20 Tue 19:40:56
突然想到,我有多久沒看到星星了呢?
在台北,好像很難。
依稀記得,高三那年,聯考那年,似乎還有看到。
喝呵。
其實,不是看不到,而是沒有想要去看吧?
哎呀,什麼時候我也成了個都市俗?
我還記得泥土的味道嗎?
還記得青草的味道嗎?
還記得在夏夜的晚風中,聽著蟬叫,看天上星星,聽爺爺喇叭的日子嗎?
好像,我都忘了。
或許,別人眼裡,我是自以為騷人,但是,我不必跟別人解釋,
有經歷過,終究是我的。
他們不懂,沙子加水可以有多好玩。
他們不懂,騎著腳踏車到處溜有多好玩。
更不會懂,從小水溝抓出一隻小蝦或小魚甚至蟾蜍,我有多麼高興。
是,別人是不懂。可是,我好像也不懂了,因為我忘了。
因為,我是都市俗人。
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