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間  2004/11/15 Mon 00:44:00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其實,很多事情我並不想去跟別人爭辯,尤其某些涉及價值觀的東西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當人們真正認為自己是對的,沒有人可以質疑,何必去爭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很簡單,就是尊重罷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自我的信念是自我實現的最重要因素之一,這方面的動力有時甚至會超過求生的意志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歷史上的例子太多太多,秦始皇焚書坑儒是一個,荊軻刺秦當然也是一個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所有的道德都建立在一個前提,你承認他的價值觀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精神病患也有他們的一套理論,只是大多數人無法認同罷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那麼,在這強調個人自由的時代下,只要別人不來侵略我的體系,

我自然然尊重他人的體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自掃門前雪,其來有自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或許,某種程度,我更偏好老莊,因為自由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有緣便相處,無緣便再會,數十年的仇人,可以在下一秒鐘一起喝酒談心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這是一種境界,顯然我還不到,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總會下意識的排斥跟我觀念相斥的人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總是後來才告訴自己,我覺得對的是不見得別人是這麼認為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卻又看不慣,有人拿多數的意見來壓迫少數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唉,雖不是千年一嘆,起碼也是千秒一嘆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我只能,說自己,講自己,找尋與我共鳴的人吧?
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RESENT 的頭像
rushifa

PRESENT

rushi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0 )